close

中國時報【楊毅/台北報導】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昨天表示,他當然有「參選到底」的決心,否則就不會花那麼多力氣刊登廣告、發動連署活動,「我又不是吃飽沒事幹!」;他強調,十一月二十五日,他和副手林瑞雄將會到中選會登記參選,正式成為明年總統候選人,而且不會將自己列入親民黨區域和不分區立委名單中;宋楚瑜並認為,自己現在的氣勢比兩千年參選總統時還要好。

宋楚瑜昨午接受中視「唱旺新台灣,挑戰面對面」節目專訪錄影。對於先前傳出將缺席今年國慶大典的風波,宋楚瑜表示,他將會出席典禮,因為「明年我如果當選,也會希望人家能來參加」;他是為向中華民國建國百年表達敬意,請外界不要將此解讀成「馬宋會」,若屆時馬英九總統要與他寒暄幾句,他也會大方接受。

主持人沈春華開場問及,目前「宋林配」連署情形看似冷清,恐怕不能和兩千年大選時相提並論?宋楚瑜說,這次連署過程中,雖然看不到激情,但有很多不分藍綠的「理性選民」在背後默默支持,而且「南明北暗」;對於目前連署狀況他「很滿意」。

沈春華追問,是否只要跨過二十五萬的連署門檻,就一定參選到底?宋楚瑜則未正面回應,只說這是「法律基本要件」,他不能用自己的主觀意願說,無論如何都會參選到底,萬一到時候沒有達到二十五萬門檻,怎麼參選?

對於選情評估上,宋楚瑜顯得相當樂觀。他說,現在自己的氣勢,甚至比兩千年參選總統時還要好,目前馬英九和蔡英文的民調均維持在三十%的基本盤、他則有十五%,只要能再從雙英各拿五%,便可「三足鼎立」。

兩岸政策方面,宋楚瑜批評,雖然他和國民黨都承認「九二共識」,但不同的是,馬英九「應作為、能作為,卻不作為」;兩岸簽署ECFA後,台灣不能再看對岸臉色、等人施捨,政府應善用ECFA,主動協助台商解決投資爭議和發展,但馬卻沒有積極作為,所以他才會說「馬辦不如台辦」。

此外,宋楚瑜說,中華民國憲法對國家統一有明文規定,儘管現在兩岸沒有統一的社會條件,也不應有時間表,但馬卻一再強調「不統、不獨、不武」,根本是違憲;蔡英文的「台灣共識」則說不清楚,無法讓人民放心。

■ 歡迎到Yahoo!奇摩新聞粉絲團說說你的看法


文章出自: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930/4/2zn4n.html我上個月去隆鼻,好痛好痛,我媽為了補償我帶我去澎湖民宿玩,澎湖那邊木業地板實木地板業者很多,尤其水電商、商都很誇張,不像之前在清境民宿那樣的"清淨",由於我們家是台北油漆公司,所以當地的油漆工程油漆公司,甚至路邊的油漆行都拜訪過一次,讓我以為是來應酬的。就連我姊夫經營的小琉球民宿,也是我老爸拜託他認識的輕鋼架公司委託那種負責介紹女傭外勞看護人力仲介公司請她們的外勞搬過去的,還差點撞到神桌神尊害我姊夫氣到不行。講到這個,之前我三姑投資溪頭住宿也被騙,那邊的防水施工做得有夠差,還得派漏水處理專業人士來弄,最後所有的髒亂還要台北清潔公司來掃,台北清潔公司雖然很快整理完,卻還是花了不少錢,害我三姑不能再投資綠島民宿。剛剛講到輕鋼架我突然想起來,那種紙木箱紙棧板這種東西,尤其紙木箱這種遇水就爛的東西最好不要拿來裝輕鋼架之類的物品,我姊夫也差點被這害到要跳杉林溪,話說他上次還問我杉林溪住宿溪頭民宿有什麼差別,真是敗給他了。看他最近那麼慘,我就去幫他買了一個用t5燈具做的超強手電筒,讓他可以帶顧客出去夜遊,希望他不要夜遊到台北看護台北看護中心這種地方才好,那邊可是越遊越驚悚的地方呢。除了水電材料怪怪的,連衛浴設備都髒到不行,感覺就是有阿飄那種FEELING。之前我阿祖住的那間還強迫你要買生前契約-也就是所謂的生基,講白一點就是要為了納骨塔買個塔位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林伶檀零堅姻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