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30日電)高雄市南星計畫各開發案啟動,高雄鳥會憂心造成生態浩劫,今天為候鳥請命;高雄港務局說,會審慎環評,高雄市政府也說,遊艇產業園區將朝低碳園區發展,降低生態衝擊。

斥資新台幣51.9億元的高市府「南星計畫遊艇產業園區」委外開發案,今天簽約,佔地113.1公頃,將分2期進行開發,第1期預計民國102年底完工,第2期預估104年底完工,提供28處遊艇製造廠用地、14處遊艇關聯產業用地。

行政院7月25日也已核定遊艇產業園區旁的南星計畫106公頃,做為高雄自由貿易港區發展初期用地,開發計畫總經費約40.8億元,預計明年春天發包。

高雄鳥會說,南星計畫區土地利用開發將邁入高峰期,地貌必會大幅改變,從城市發展的角度說是一大利多,但從候鳥遷移及居民休閒的角度來看,恐將面臨黑暗期。

鳥會表示,目前南星計畫區域內人造林有近20年的樹齡,廣大綠蔭除形成良好的綠籬緩衝帶,隔絕大卡車喧囂的噪音和空氣污染外,也成為當地居民休閒好去處;每年春秋兩季候鳥過境期間,更成為高雄市重要的候鳥中繼站。

鳥會指出,南星計畫區突出海面地形,成為候鳥飛臨高雄首先抵達地點,發現諸多鳥類紀錄不斷刷新,在賞鳥界已與北部野柳齊名。

鳥會又說,最近出現的稀有鳥類有亞洲綬帶鳥、藍歌鴝、白喉林鶲等,其中白喉林鶲更是名列國際保育易危等級,是賞鳥及拍鳥人士夢寐以求的鳥種,每年都吸引眾多愛鳥人關注。在南星計畫現身的鳥類迄今超過210種,比高雄壽山國家自然公園還多。

鳥會說,除長期調查監測這裡的鳥相外,更藉由繫放方式記錄瞭解候鳥的換羽變化、壽命與遷移路線,更是台灣少數的長期繫放站,負有國際保育交流的重要意義。

鳥會說,願意將多年來調查數據與經驗,提供給相關單位做最好的規劃,呼籲政府開發時能保留南星計畫既有的樹林綠地,另規劃足夠的綠籬和林地,種植多樣化原生樹種,營造綠色生態園區,降低開發對環境、生態的衝擊。

高市府海洋局指出,遊艇園區規劃以太陽能為輔助動力來源,並會加強綠化,朝低碳產業園區方向發展。

高雄港務局長蕭丁訓也說,政院核定的自由貿易港區106公頃用地,預計明年3至6月間發包,規劃物流園區10公頃,綠能產業園區36公頃,其餘大多規劃成綠地及停車場,對生態衝擊不大,何況屆時若環評沒過,也無法發包。1000930


本文引用自: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930/5/2zok0.html我上個月去隆鼻,好痛好痛,我媽為了補償我帶我去澎湖民宿玩,澎湖那邊木業地板實木地板業者很多,尤其水電商、商都很誇張,不像之前在清境民宿那樣的"清淨",由於我們家是台北油漆公司,所以當地的油漆工程油漆公司,甚至路邊的油漆行都拜訪過一次,讓我以為是來應酬的。就連我姊夫經營的小琉球民宿,也是我老爸拜託他認識的輕鋼架公司委託那種負責介紹女傭外勞看護人力仲介公司請她們的外勞搬過去的,還差點撞到神桌神尊害我姊夫氣到不行。講到這個,之前我三姑投資溪頭住宿也被騙,那邊的防水施工做得有夠差,還得派漏水處理專業人士來弄,最後所有的髒亂還要台北清潔公司來掃,台北清潔公司雖然很快整理完,卻還是花了不少錢,害我三姑不能再投資綠島民宿。剛剛講到輕鋼架我突然想起來,那種紙木箱紙棧板這種東西,尤其紙木箱這種遇水就爛的東西最好不要拿來裝輕鋼架之類的物品,我姊夫也差點被這害到要跳杉林溪,話說他上次還問我杉林溪住宿溪頭民宿有什麼差別,真是敗給他了。看他最近那麼慘,我就去幫他買了一個用t5燈具做的超強手電筒,讓他可以帶顧客出去夜遊,希望他不要夜遊到台北看護台北看護中心這種地方才好,那邊可是越遊越驚悚的地方呢。除了水電材料怪怪的,連衛浴設備都髒到不行,感覺就是有阿飄那種FEELING。之前我阿祖住的那間還強迫你要買生前契約-也就是所謂的生基,講白一點就是要為了納骨塔買個塔位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林伶檀零堅姻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