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時報【林上祚、洪凱音/台北報導】

歐債美債危機,央行昨天宣布終結連五次升息,國內投信投顧看法兩極,樂觀者認為央行維持利率不變,整體而言,仍符合市場預期,台股在收復「陳冲防線」7148點後未來仍能夠守住;悲觀者則認為,央行停止升息,其實隱含著景氣放緩,經濟成長恐不如預期強勁的疑慮

摩根富林明投信認為,受歐債衝擊,近期國內金融股修正幅度劇烈,但隨金融指數股價淨值比已修正至1.08倍的低檔區間,再加今、明年貸款成長有機會超越經濟成長,仍看好非壽險類的金融股後市表現。

面對全球低利環境不利壽險經營,花旗與高盛最近也看壞台灣壽險股前景,花旗將國泰金目標價,從40元降為31元;高盛則是將國泰金與新光金列為賣出評等。

德盛安聯則指出,觀察大多亞洲國家如東協、香港及台灣,升息腳步都可能暫時喊卡,此舉有利於亞洲資金寬鬆,刺激企業及民間的消費。

由於歐債危機持續,國際資金紛紛湧入美國政府公債,十年期美國公債利率掉到2%以下,美台之間的利差已經逐漸縮小,這幾年透過海外投資,縮減保單利差損的壽險公司,經營再度面臨挑戰。

高盛表示,截至今年上半年,國泰人壽風險資本適足率(RBC)約在200%至250%區間內,富邦人壽則有250%至300%區間的水準。

花旗環球證券表示,由於股市波動劇烈,壽險業第三季將股票投資部位,將面臨不小的資產減損認列壓力,若台股加權指數跌破7100點,不少壽險業者,將面臨風險資本適足率(RBC)跌破200%的增資壓力。

此外,壽險業海外投資部位,雖然將因美元走強認列匯兌收益,但其他國際貨幣的劇烈波動,將使避險成本再度升高。

高盛證券指出,儘管國泰金過去1個月股價跌幅,小於市場平均,在此同時,富邦金跌幅高達22%,但國泰金抗跌主因,主要是拜庫藏股之賜。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930/4/2zn4t.html我上個月去隆鼻,好痛好痛,我媽為了補償我帶我去澎湖民宿玩,澎湖那邊木業地板實木地板業者很多,尤其水電商、商都很誇張,不像之前在清境民宿那樣的"清淨",由於我們家是台北油漆公司,所以當地的油漆工程油漆公司,甚至路邊的油漆行都拜訪過一次,讓我以為是來應酬的。就連我姊夫經營的小琉球民宿,也是我老爸拜託他認識的輕鋼架公司委託那種負責介紹女傭外勞看護人力仲介公司請她們的外勞搬過去的,還差點撞到神桌神尊害我姊夫氣到不行。講到這個,之前我三姑投資溪頭住宿也被騙,那邊的防水施工做得有夠差,還得派漏水處理專業人士來弄,最後所有的髒亂還要台北清潔公司來掃,台北清潔公司雖然很快整理完,卻還是花了不少錢,害我三姑不能再投資綠島民宿。剛剛講到輕鋼架我突然想起來,那種紙木箱紙棧板這種東西,尤其紙木箱這種遇水就爛的東西最好不要拿來裝輕鋼架之類的物品,我姊夫也差點被這害到要跳杉林溪,話說他上次還問我杉林溪住宿溪頭民宿有什麼差別,真是敗給他了。看他最近那麼慘,我就去幫他買了一個用t5燈具做的超強手電筒,讓他可以帶顧客出去夜遊,希望他不要夜遊到台北看護台北看護中心這種地方才好,那邊可是越遊越驚悚的地方呢。除了水電材料怪怪的,連衛浴設備都髒到不行,感覺就是有阿飄那種FEELING。之前我阿祖住的那間還強迫你要買生前契約-也就是所謂的生基,講白一點就是要為了納骨塔買個塔位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林伶檀零堅姻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